close



話說去年秋天搬來達拉斯,安置完家庭後,就準備考駕照了,


 


雖然暫時也不用開車,但長久打算還是要自己有車比較方便,


 


現在的家,一樣在學校旁邊,超市也可以走得到,但距離圖書館太遠,


 


況且射手座有四隻腳,在家裡也關不了太久的!


 


照例先把達拉斯中文電話本的考古題拿來讀,


 


結果不同的是電話本裡不是考古題,是一些交通規則,


 


WHATEVER,反正就是把它讀個三五遍,就準備去考筆試了,


 


到了監理站一問,現在德州已經取消中文版考試,只剩下英文和西班牙文,


 


新法規取消中文版的時間是在08年7月!意思正好是我踏進美國領土的那時候改的,


 


真讓人生氣,那為何不把西班牙文也取消呢!


 


華人同胞们要團結爭取華人的權益啊!不要再自掃門前雪了!


 


那早知道當初我繼續在加州再考一次還比較快哩!


 


唉!真是也沒有早知道這回事啦!


 


政策改變,慶幸的是霓爸的加州駕照要換回德州駕照,


 


現在只要繳錢直接換就可以了,不用再考筆試了!


 


 


 



於是只好回家啃英文版交通法規,這一啃就從秋天到冬天,


 


冬天又覺得太冷,腦子無法運作,想說春天再考好了,


 


到了春天春光明媚的,也不太想啃,轉眼間春天也過了,


 


夏天來臨,孩子放暑假,這一年對附近的路況也比較熟悉,有方向感了,


 


想說暑假一定要去考,跟NINI說等考到駕照,就可以開車帶她去學體操學溜冰了,


 


然後到圖書館也不敢再借書回來看,因為中文書的吸引力大過英文版的交通法規啊!


 


接著每天晚上就被NINI叨唸著要讀法規,


 


就算很累很想睡,也不行,終於射手座受不了被叨唸,


 


就在讀個兩三遍後,決定要去面對了,幸好考筆試可以帶紙本的翻譯字典,


 


繳25塊美金,可以有三次筆試,三次路考的機會,但期限只有三個月,


 


如果你已經會開車了,就不需要學習駕照,


 


你也可以多繳11塊美金,在成功考完筆試後,監理站會印給你一張學習駕照,


 


期限是兩年,兩年內要回來考路考,


 


現在德州考筆試都在電腦上完成,好處是當你答錯了,電腦會告訴你正確答案喔!


 


壞處是當你確定了答案, 你就沒機會再修改了!


 


我顫顫驚驚的看清楚問題再回答,因為當時已經錯了三四題了,


 


還一直聽到隔壁桌的先生,一直在嘆氣!


 


前幾題都是錯在數字部份,例如喝酒開車要罰多少錢?或幾歲小孩要坐安全座椅等,


 


答案是2000元美金, 和2歲的小孩,真是的,我又不喝酒, 還有我小孩已經10歲了!


 


還有些選擇答案,差別很細小,讓我猶豫不決,


 


最後寫了40分鐘後,我錯了6題,也不知是過還是不過?


 


最後電腦統計成績78分,然後電腦告訴我筆試過了,真開心!


 


 



可以考路考了,霓爸完全忘記他以前怎麼考路考,


 


還好我上網看了一位也是住在達拉斯的網友的考照經驗分享,


 


也利用時間去練習了一下路邊停車,就是圖一的兩根黃桿,


 


德州沒有電話或上網預約,這點真是需要改進,


 


要考試當天去排隊預約,我们9點到,前面已排二三十人了, 真嚇人,


 


難怪上次問承辦員要幾點來,她說最好8點開門以前到呢!


 


等了一個小時,承辦員說,我们是今天最後一組的最後一個,下午4點考,


 


有沒有搞錯啊!現在才早上10點呢!而且我後面還有5個人在排隊呢!


 


今日事今日畢,至少今天是排到了,我也不想再等待了,就4點吧!


 


 


德州路考,出發前考官也是檢查燈號等等,但沒有考我ARM SIGNAL,


 


準備出發前要假裝調整座位,照後鏡等等,


 


這次考官是一位黑人男性,上車後很nice的跟我講解一大堆,


 


趁他講話的空檔,先跟他說我英文不好,我怕他說的, 萬一我沒做到,還情有可原啦!


 


接著要考路邊停車,請你把車停進這兩根桿子的中間,


 


車子輪胎和路邊的距離約一呎,不能碰到路邊,


 


看這距離這麼大,實在是piece of cake,在台灣開過車,早練就一身功夫,


 


再小的位置也可以停進去啦!還有一個技巧是,注意第一張照片,地上有三個白點記號,


 


倒車時,把車尾對準中間那白點,切進去,從右邊照後鏡注意輪胎和路邊的距離,


 


抓準距離再回正,就剛剛好了!


 


我要注意的地方是over shoulder,動作做很大,把左邊屁股提起來,讓頭整個轉向,


 


要讓考官看得到,我有在向後看啦!


 


車開出去,要開方向燈,車不能碰到桿子,


 


車停到路邊,考官請我先開緊急閃光燈,然後倒車約一部車的距離停下,


 


接著照考官指示出發,注意stop sign,注意change lane等等,


 


路線從大馬路到住宅區,再回出發點,我想總共時間大約15分鐘吧!


 


接著等考官畫記,德州不用寫評語的,然後很緊張的問考官我可以嗎?


 


考官說我開得很好,然後告訴我可以把資料送回監理站等等,


 


我說那意思是我過了嗎?考官說是,我連聲道謝,


 


不敢抱考官,一下車馬上和nini擁抱,旁邊等待其它車輛的親友,


 


也對我们說congratulation! 大家都很開心呢!


 


 


回監理站排隊等拿臨時駕照,正式駕照會在2-4週後,寄到你家,


 


排隊的人有幾個早上看到的熟面孔,


 


早上排隊從我往前數的4個人,有三個人通過,機率有75%,我们也恭喜他们,


 


我们真的是很開心的唧唧喳喳,很高興在這兒可以一次通過,


 


不過加州的三次路考,也給我很大的經驗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i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