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手揉波蘿麵包大成功!


 


很久沒有吃到台式麵包了,


有了之前揉包子饅頭的經驗,於是第一次想挑戰波蘿麵包,


剛好從網路搜尋到這個教學網站,還有影音教學,學起來就輕鬆多了,


http://www.skybake.com/teaching.asp


手工揉麵糰還真是要非常有耐心,


需要比較長的時間,才能把濕軟的麵糊揉成光滑麵糰,


所以我喜歡一邊揉麵糰,一邊看pps打發時間,


以下是老師提供的材料:


甜麵糰材料:高筋麵粉340公克、低筋麵粉80公克、細砂糖60公克、奶粉1大匙、蛋25公克、奶油50公克、鹽1小匙、乾酵母15公克、水225公克  
波羅皮材料:鹽1公克、奶粉5公克、全蛋40公克、低筋麵粉100公克、奶油50公克、糖50公克


因為我手邊沒有奶粉,於是沒有加,奶粉主要是提供香氣,


看了問答後,如果沒有奶粉可用鮮奶代替,


5g奶粉可用40g鮮奶並減掉35g水來代替,


蛋25公克,但我用了一顆蛋(約40g)於是要減一些水,


(p.s.蛋還是用25g就好,剩下的可以拿來刷表層)


乾酵母15g,老師說用速發酵母,這樣整個麵糰發得好大喔!


(p.s.我第二次揉甜麵糰速發酵母只用一半,是ok的!


所以這裡的乾酵母15g,應該指的是一般乾酵母)


最後一次整形完後的發酵,我來不及等,因為當天有事趕著出門,


(p.s.最後一次還是要等發酵,麵包會更鬆軟)


還有我的烤箱bake只有下火,broil只有上火,


於是就用bake,350度F,烤12分鐘,接著用broil(LO)1~2分鐘,讓表面上色,


(p.s.broil30秒看一次是比較保險的做法,避免表層焦掉)


剛烤好出來的波蘿麵包,真是非常好吃,


NINI也說非常好吃ㄋ!霓爸也簡直無法相信的佩服我ㄋ!


但我的手腕關節的舊傷酸痛,可能沒辦法讓我再如此的揉麵糰,


所以老公,我需要一台攪伴機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i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