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睡前我和當時(20060414)讀大班的妹妹玩詞語接龍,


我說邊什麼邊呀!


妹妹接旁邊的邊呀!


我說旁什麼旁呀!


妹妹接捧水ㄟ捧呀(台語發音)!


聽完我笑得直誇妹妹台語有進步了,


因為我希望妹妹能學會母語,


所以平常儘量對她說台語,


沒想到後來是國台語分不清楚,


笑完後我們又從新開始--------


我說床什麼床呀!


妹妹接床單的床呀!


我說單什麼單呀!


妹妹接等我ㄟ等呀!(台語發音)


聽完我笑到無法自制-------


笑得嘴巴好酸-----


妹妹要求要繼續玩,


她大概覺得媽媽笑得這麼開心,


這個遊戲還真好玩,


我接著說子什麼子呀!


妹妹接子孫的子呀!


我說孫什麼孫呀!


妹妹接的是筍干ㄟ筍呀!(台語發音)


我該說她想像力豐富,還是有點無厘頭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i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