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不五時跳進後院與我相望的貓兒!有時也見到在隔壁徘迴,


您該不是童話書裡那隻<吃六頓晚餐的貓>吧!


-------------------------------------------------------------------------------


最近帶小孩逛街很頭痛,因為NINI小小姐逛得比我還久,


常常爸媽都離開那條玩具區通道了,NINI小小姐還流連忘返捨不得離開,


從前NINI的最愛是PRINCESS,自從看了HANNAH MONTANA 的MOVIE,


現在則是迷上了HANNAH MONTANA這位全美青少年偶像,


每首歌曲唱得倒背如流,


而迪士尼幾乎把所有青少年會使用的用品都印上HANNAH MONTANA的肖像大發利市,


我想也該是時候,教育小小姐理財的概念了,


而不是想買自己喜歡的東西時,總是想要父母買單,


因此霓媽決定要開始給NINI零用錢,


想要擁有自己想要的東西,就必須用自己的錢買,


這樣想買東西時就會斟酌一下自己荷包的重量,自己決定該買還是不該買?


零用錢的給法是每週做完霓媽規定的HOMEWORK就可以得到兩個QUARTER,


因為學校都沒給HOMEWORK,


所以我規定NINI一三五寫中文和數學,二四六寫日記和練小提琴,


每天還要閱讀三十分鐘以上,


小學生的零用錢也不用給太多,否則會養成敗家女,


NINI在加州的一位同學,每天帶錢到學校,


學校也只有投幣機買礦泉水,和圖書館裡賣鉛筆和橡皮擦,


但這位同學零用錢是多到沒地方花,


就常常買礦泉水買鉛筆買橡皮擦送同學,被我稱之為敗家女SARAH,


雖然NINI常常也是受惠者,但還是要告誡不隨便拿別人的好處!


最近看到的新聞說小時候就有理財觀念的人,長大後財務狀況會比較好,


台灣教育部也打算在小學開始教小學生理財!我们拭目以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i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